方便的代價

剛剛在郵局辦理金融業務,
想說存簿已經因年久遺失,順便申請補發好了。
當我正說出這個想法,櫃檯人員不斷的希望我再回去找找看,
起初我還沒意識到她背後的涵義,單純的以為只是站在客戶的立場不要白花這筆工本費。
但此時我低頭看了一下手錶,意識到原來剩下5分鐘就到下班時間了。
意識到後我也欣然的等她幫我辦理完業務,說升謝謝後拿著東西離開。
等待下次再找機會來申請補發。

2014年有幸出訪瑞士,在瑞士的超市中,如果關店時間一到,不論您是否正排著結帳隊伍,
一律請您將手上的商品放回商品架,下次請早。

臺灣號稱領先全球與讓諸多外國朋友羨煞的方便總是建立在犧牲他人的權利上。
雖然這個例子對方是公家機關的身份,但是我仍就很開心看見所謂的勞工爭取自己的權利。

「方便不應是建立在他人的犧牲之上,犧牲應有對等的代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ython】py2exe 使用方法教學

【Python】將python 打包成exe執行檔 (pyinstaller 使用方法教學)

【作業系統】重點名詞解釋